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发布者:曾华强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422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工作,提升2022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20211115下午两点半公共管理学院在北二601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度科研项目申报辅导讲座中山大学朱亚鹏教授应邀开展题为课题申报体会”的讲座。讲座由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姚军主持,公共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参加讲座。



首先,姚军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对朱亚鹏教授百忙之中参与课题申报讲座表示热烈欢迎,鼓励学院教师能在此次朱教授的指导下,找到清晰的选题方向,积极准备2022年度科研项目申报,写出优秀的项目申请书。


 随后,朱亚鹏教授结合自身申报和评审经验,从项目选题、理论框架与研究方法、研究内容与论证、参考文献、团队成员安排等多方面对撰写高质量项目申报书进行了深入讲解,强调每个部分撰写要点及注意事项,同时,朱亚鹏教授还和大家分享了申报成功的项目申请书,鼓励大家勇于尝试、善于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和申报书质量。

讲座后,朱亚鹏教授和与会教师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对部分教师进行一对一辅导,有针对性地指明需要改善之处,为与会教师提供了修改思路。



朱亚鹏简介: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山大学社会政策与社会保障研究所副所长,《公共行政评论》编辑部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共政策理论、住房政策、社会政策理论和社会组织,担任广东省社会政策研究会理事、广东省行政学会理事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咨询委员会专家,曾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瑞典于奥默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访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