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级公共管理硕士(MPA)新生入学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曾宪怀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1328

为确保我院2021级公共管理硕士迎新工作顺利开展,使各位MPA新学员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根据我校《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特将2021级公共管理硕士(MPA)新生入学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新生报到时间安排及流程

广州校区MPA非全日制新生

1.报到时间:9月5日(星期日)

2.报到注册地点广州校区北2栋601室(公共管理学院会议室)

(二)佛山校区MPA全日制新生

1.报到时间:9月7日(星期二)

2.报到注册地点: 佛山校区厚德楼415室(MPA教育中心)  

研究生新生通过“广东财经大学企业号-新生预报到”查知住宿园区及宿舍号,到校后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在住宿园区公共管理学院报到处签到,经身份验证后领取宿舍钥匙等材料后入住。

未缴费研究生请根据《2021年研究生新生缴费须知》中缴费流程通过手机、电脑自助缴费,登录广东财经大学收费平台http://finmanage.gdufe.edu.cn:8804/index.html)完成缴费。


二、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

(一)广州校区MPA非全日制新生

时间:9月5日(星期日)10∶00-11∶30

地点:广州校区北2-642

佛山校区MPA全日制新生

1.研究生入学教育

时间:9月8日(星期三)下午4:00-6:00

地点:佛山校区同心楼报告厅

内容: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研究生培养流程介绍;校情校纪及安全教育;图书馆利用及学术资源检索

2.学院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9月9日星期四上午930-1030

地点:同心楼报告厅

3.佛山校区全体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9月12日(星期日)下午4:00

地点:另行通知

4.新生心理健康普查

另行通知


、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1.新生返校前,学院有关工作人员将通过微信班群、QQ班群等网络平台,认真开展学生返校防控知识培训、校园安全教育等,强调疫情防控期间个人卫生和出行指引,加强疫情防控指引,强化学生返校途中的人身、财产、交通安全以及防诈骗、防传销等安全警示教育,提醒学生来校时打印好到校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并将打印好的核算检测报告在报到注册时交给现场报到注册人员。

2.精准掌握学生健康状况,根据上级部门及学校相关规定做好健康管理;新生返校前须开展身体健康自查,自查不符合者需提前向学院报告,不允许带病或未解除医学观察人员到校;学院安排辅导员跟进新生疫苗接种情况,做到新生来校报到前“应接尽接”。

3.因疫情防控需要,新生报到当天,所有学生家长车辆及陪同人员一律不准进校。

4.常态化疫情防控丝毫不放松,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加强学生信息排查,强化中高风险地区等重点人员监测管理。

5.新生报到后,继续实施早、中、晚“ 一日三报告”制度和“晚点名”制度,开展健康监测和管理,严格执行晨午检和考勤追踪制度;加强人文关怀,及时开展心理应激疏导及援助工作。

 

附件:

1、2021级广州校区MPA新生入学工作日程安排表

2、2021级佛山校区MPA新生入学工作日程安排表

 

                                   公共管理学院

2021年9月1日

 

附件1:

2021级广州校区MPA新生入学工作日程安排表

时间

内容

地点

备注

9月5日(星期日)

8:30-9:45

新生报到、注册

(请出示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原件,提交: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学费缴交凭证【交易明细打印版】)

广州校区北2栋6楼601

2021级新生报到: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经门卫测温查验合格后进入学校。

9月5日(星期日)

9:45-10:00

合影留念

北二北侧阶楼处

 

9月5日(星期日)

10:00-11:30

学院开学典礼

广州校区北2栋6楼640-642

 

9月13日起

正式上课

按课程表

研究生入学教育: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研究生培养流程介绍;校情校纪及安全教育;图书馆利用及学术资源检索等内容将穿上插在正式上课期间进行。

9月7日-19日

(另行通知)

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普查

另行通知

 

 

附件2:

2021级佛山校区MPA新生入学工作日程安排表

时间

内容

地点

备注

9月7日(周二)

8:30-16:30

新生报到、注册

(请出示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原件,提交: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学费缴交凭证【交易明细打印版】)

注册地点:厚德楼4楼415室
领宿舍钥匙:佛山校区桃园

2021级新生报到: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经门卫测温查验合格后进入学校。

9月8日(周三)下午4:00-6:00

研究生入学教育: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研究生培养流程介绍;校情校纪及安全教育;图书馆利用及学术资源检索

佛山校区同心楼报告厅

 

9月9日(周9:30-10:30

学院开学典礼

佛山校区同心楼报告厅

 

9月12日(周日)下午4:00

佛山校区全体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佛山校区,另行通知

 

9月13日起

正式上课

按课程表

 

9月7日-19日

(另行通知)

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普查

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