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学院党委组织党史集体学习活动《从中共一大看党的百年华诞》

发布者:曾华强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406

认真贯彻落实我院党史学习教育,4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北三103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以及合富集团部门总监和党支部代表,集体学习党史《从中共一大看党的百年华诞》,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曾志辉博士、副教授为大家开讲。



讲座的第一部分重温了中共一大诞生的“诞生背景”、“会议概况”、“闭幕时间”等内容,重点介绍了“思想孕党”马克思主义的传入,并通过对比中西近代化的两条路线,回望当初“思想孕党”对现今的重要意义,分享了对“中共一大”闭幕时间的考据过程。第二部分分享了学术界对“‘南陈北李’双双缺席一大”的若干说法。第三部分介绍了“中共一大”13位党代表的迥异人生。通过分享相关史料,生动展现了“中共一大”代表从共同初心到不同归途的迥异人生,引发同志们对坚持理想信念的深刻思考。


学院党委江元书记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她非常感谢曾志辉副教授为大家带来了这场精彩的讲座。她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以最佳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去,争做知行合一的优秀共产党员。 


供稿:肖佳宜、甘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