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研究生第一次亮相学校主题班会决赛,竟.......

发布者:崔文玲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449

20201215日晚1922,在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励学楼307教室,广东财经大学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举办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决赛”。作为研究生班级中唯一一支进入决赛的队伍,2020级公共管理硕士(MPA)全日制班在本次决赛中获得最高奖项——第一名的优秀成绩。

  参加本次比赛的有来自各个专业的18支队伍,包括17支本科班队伍和1支研究生队伍。

  晚会在主持人热情洋溢开场白中开始,主持人强调本次比赛旨在借助主题班会这一重要渠道,向同学们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树立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能够以自信平和、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学习和生活


    随后,18支队伍依次登台进行展示2019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1班声情并茂展现他们的主题:“如此年轻的我们,很想和你一起去改变世界”;2020级税收四班采用了心理问题采访的形式对班里同学进行了解,而后将采访视频剪辑后在决赛呈现......张红玉同学代表2020MPA全日制班压轴登场,大家回顾展示了最近一次的班级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热烈的班会氛围和“冬天的第一杯奶茶”等零食,精心准备心理班会主题PPT并声情并茂讲解的心理委员张红玉和罗燕秋,做主持和活跃气氛的班长蔡沅贝和心理辅导站副站长彭新亮,勇敢分享自己经历和感悟的同学们,辅导员颜英老师的鼓励和期望,同学们班会上和班会后的热情分享和“刷屏”互动,以及在班会上由18名同学合唱的《你曾是少年》......心理主题班会上的欢乐、热情、互信、温暖,感染着决赛现场的师生们。


    经过紧张的评比,作为研究生院唯一一支进入决赛的班级,2020MPA全日制班和2019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1班本科班一起获得了本次决赛两个最高奖——一等奖。

比赛的评委刘静老师赛后提到这支研究生班级队伍时,表示对上台讲解的张红玉同学的表现力和分享中展现出的班级活力和凝聚力印象颇深。

参与组织这次活动的2019级经济专业本科生杨丹妮同学在看完MPA队伍的介绍后,了解到MPA专业的同学需要在工作、家庭与学业之间找取平衡,对张红玉同学的那句“我们待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但却很有凝聚力”有了更深的认同。

赛后,当张红玉同学被问到此次获奖的感触时说:“在学院心理辅导站的全力支持下,这次的主题班会举办得非常成功,咱班团结向上积极热爱的班级文化感染了每一个评委老师。”

诚然,本次的展示内容只是公共管理学院MPA心理辅导站日常工作的一个剪影。在学校研工部和学院领导的关怀指导下,由辅导员颜英老师担任MPA心理辅导站站长,校本部和三水校区分设心理辅导站副站长和心理委员的团队,经过学校心理中心的专业培训后,一直在为学院研究生心理健康成长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公共管理学院

副站长(本部)
19级本部全日制MPA班

廖旖舒

副站长(三水)
20级佛山全日制MPA班

彭新亮

2020级佛山全日制MPA班

罗燕秋

2020级佛山全日制MPA班

张红玉

2019本部全日制MPA班

郭慧铭

19级佛山全日制MPA班

郑映映

 

    这一次的获奖,是对MPA心理辅导站成员们一直默默付出的褒奖,也是对MPA班级文化建设、学院心理辅导站积极作用的肯定。在今后,学院研究生心理辅导站会继续全力关注和进行研究生心理健康的工作,为研究生心理健康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心理站成员与同学合影留念)



(到场心理站成员合影)


(撰稿人:刘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