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尹来盛副教授参加第六届中国城市治理与学科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崔文玲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405

2020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主办,教育部建筑学专业指导委员会城乡规划学分委员会协办,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湖南大学中国城乡建设与社区治理研究院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城市治理与学科发展研讨会”在长沙成功举办。本届研讨会以“美好城市,合作治理”为主题,旨在通过交流研讨,推进后疫情时代美好城市愿景下的城市治理学术研究和学科发展,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50余所院校的百余位代表参加。

我院公共事业与社会保障系副主任、城市管理专业负责人尹来盛副教授参加了国家治理与城市危机管理”分论坛,并做了题为“韧性城市视角下城市内涝防治策略研究——以广州市5·22特大暴雨为例”的报告,参与了以“城市管理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和实践教育”为主题的学科发展论坛,全体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如何办好城市管理专业进行了建设性讨论。



    中国城市治理与学科发展研讨会是我国城市治理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之一,迄今已举办六届。第一至五届分别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