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2020年公共管理硕士(MPA)网络远程复试通知

发布者:曾宪怀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2444

广东财经大学2020年公共管理硕士(MPA)

网络远程复试通知

 

我校MPA第一志愿复试考生:

我校2020年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为做好复试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试安排

1.模拟面试

时间:2020年5月17日 上午10:00-12:00

我院将安排专门工作人员与各位考生进行视频连线,核验身份信息,对网络信号、复试环境进行测试和演练,模拟演练的线上会场ID、密码等,请留意短信通知。

2.正式面试

时间:2020年5月24日 8:30—15:00

复试顺序将根据考生个人抽签结果决定,请各位考生务必在7:50-8:20期间进入线上“候考总室”,完成第一轮身份验证、抽签等环节。随后,按抽签顺序接收考场指令,进入相应“考场”,完成第二轮身份验证及“双机位”测试等环节,然后进行面试。

二、软件和设备要求

我院远程复试平台为Zoom,备用平台为腾讯会议,请考生根据附件中的《广东财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远程网络复试指南(考生版)》(以下简称《指南》)安装软件,做好复试准备。

考生应设置“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即需要两部带摄像头的设备,电脑或手机均可,一台设备从正面拍摄,另一台设备从考生侧后方拍摄。因考生需要阅读考场“投屏”的考题,正面拍摄的设备建议采用较大屏幕的电脑(摄像头、麦克风可外置),不建议用手机、IPAD等小屏幕设备。

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一台设备将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另一台设备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后方拍摄的设备须关闭音频,防止回音影响复试),并保证考生端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其他设备、环境等要求详见《指南》。









三、复试内容和时长

内容包括思想政治面试100分(不计入总分,但低于60分直接淘汰)、专业与情景化考核面试200分(含英语口语与听说面试50分)、管理案例分析100分。每位考生面试时长20分钟,包括考生身份核验、考官对考生提出问题、抽题和考生作答时间。如提前完成作答,考生可明确告知考官已完成作答后,自行退出面试软件或平台。

四、复试工作流程

1.考生名单确定后,学院提前一周左右联系考生并告知复试时间和相关要求,并保存记录。

2.复试前,考生在学院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模拟演练(线上会场ID、密码等将通过短信另行通知),并在5月21日(周四)前按照《指南》中的清单要求提交复试资格审核材料(制成PDF格式)和考生签名的《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将文件整理打包发送至邮箱mpa@gdufe.edu.cn。

3.复试当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实名进入线上“候考总室”,手持身份证、准考证配合进行在线核验,抽签决定复试顺序,并进行等候。

4.考生根据考场工作人员指引进入“考场”,完成第二轮身份验证、“双机位”测试等环节后,听从考场指令进行面试,面试时长约20分钟。

5.面试结束后,复试工作小组立即进行评分,评分结束后,下一位考生再进入复试。

6.复试过程中若发生考生方断网情况,复试小组工作人员将在第一时间电话联络考生,安排考生重新进入复试。经调查如确因技术或其他非人为原因导致无法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考生可提出申请,经批准,可另行安排复试时间。为确保联系通畅,请考生务必提供本人手机号码之外的紧急联系电话号码1个。

7.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认为有必要时,可对考生再次复试。

五、注意事项

1.考生应按照复试方案要求提交有关材料并提前调试好视频设备和软件或平台,如有特殊情况请至少提前半小时与工作人员联系,无故缺考者视为放弃复试资格。对于不具备远程复试条件的考生,请务必提前与我中心联系

2.复试过程严守《广东财经大学远程网络复试考场规则》。

3.若因软件平台等客观因素需调整远程复试工作安排的,将另行通知。

 

六、联系我们

公共管理学院办公室:020-84096023曾老师

MPA教育中心办公电话:020-84096166崔老师

MPA教育中心专用手机:15999915907曾老师

E-mailmpa@gdufe.edu.cn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仑头路21号广东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办公室(北2-605 邮编:510320

 

祝各位考生复试顺利!


附件1: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doc

附件2:广东财经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指南(考生版).doc

附件3:广东财经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doc

附件4:复试材料提交清单.doc

附件5:广东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体格检查表.doc

附件6:2020年公共管理硕士(MPA)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doc

 

           广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0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