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先贤再追梦,砥砺奋斗新时代

发布者:WW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739

瞻仰先贤再追梦,砥砺奋斗新时代

——公共管理学院师生赴孙中山故居、港珠澳大桥开展党日活动


201939日,公共管理学院主题党日活动在学院党委江元书记,党委副书记、院长庄大昌教授,党委李天德副书记,副院长姚军教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教职工及民主党派教师,18MPA研究生一行前往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港珠澳大桥学习调研。这是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准确领会学习教育的丰富内涵和要求,扎实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党支部党员活力而开展的一次党日活动。

当天上午,学院教师和18MPA研究生一行前往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实地参观学习,追寻伟人遗迹,感悟革命情怀。师生先后参观了孙中山旧居、翠亨民居展览区等,对伟人孙中山的少年生活有了切身体会。翠亨村是典型的南方农耕村落,农耕人家的生活让孙中山在少年时期已体会到劳苦大众的不易,并在心中燃起了革命的火种。





中山手创,遗泽余芳。走进孙中山先生故居,就像走进了历史里,这里的一切都有着革命岁月深深的痕迹。同园区的孙中山文物馆藏有多件中山先生的手迹、生活用具,以及大量辛亥革命时期的文物,师生细细参观并交流讨论,将眼前实物与历史内容结合起来,对伟人的革命情怀有了更深刻的体悟,收获良多。


随后,师生一行前往港珠澳大桥实地考察学习,在九州港口岸庄大昌院长给师生们开展了一堂解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移动课堂,对规划纲要的亮点、大湾区建设的机遇与挑战进行解读分析。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规划纲要从定位的高度、战略的高度,彰显了大湾区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从规划纲要看到了从点到轴、从轴到面的空间布局,从基础设施到综合枢纽的升华,从经济领域到民生领域的转变,从创业到创新的过渡,从粤港澳辐射全国、从国内辐射“一带一路”的视野路径,对自身的使命和责任也有了更高更新的认识。

浩瀚工程,登峰造极。烟波浩渺的珠江口,港珠澳大桥如长虹卧波,在海上延绵天际。港珠澳大桥的建设者为这一项工程的建设付出了智慧和汗水,为国家和民族做出了伟大的贡献,树立了大国工匠的榜样,体现了大国实力和时代精神。参观的全体师生深受震撼、心怀敬意。大家表示,通过这次实地考察学习,感受到鬼斧神工、有志竟然成的大国自信与工匠精神,这既是一次印象深刻的精神洗礼,又是一次获益良多的党课。





恰逢“三八”国际妇女节,在这个美好的日子,为感恩她们细致耐心的无私奉献、知性睿智的传道授业,学院领导班子向学院女教师、女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表达对公管学院的女神们最诚挚的祝福。岁月不忍遮蔽你眼中的光芒,时光不会忘却你留下的优雅,衷心祝福公管学院女神们节日快乐,愿所有女神们内心丰盈,芳华永存。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师生一行到孙中山故居、港珠澳大桥追思先贤、实地调研开展党日活动,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的重要实践;是开阔眼界、升华思想、激发活力的有效措施;在新时代把握新机遇,勾画新图景,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台的契机,提高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打造教育和人才高地,为广东高质量发展和大湾区建设提供人才、平台和智力服务,将有助于在新起点上推动学院工作不断开拓创新、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