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我院党委召开2018年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报告会

发布者:曾宪怀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831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2019年1月3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报告会。副校长邹新月、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长春莅临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江元,院长、党委副书记庄大昌教授,党委李天德副书记以及学院各支部书记参与本次会议。

本次述职评议考核按照上级及学院党委关于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人才培养、立德树人和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开展,旨在以评促进,激励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会上,各支部书记主要从政治建设、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突出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演讲。



各师生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年度支部工作述职。各支部书记在述职报告中表示,2018年度党支部根据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积极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取得一系列成效。支部在承担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党建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同时,根据一年来支部建设情况,全面总结了支部建设的突出成绩与不足。对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剖析,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阐述。

在各支部书记分别做了述职评议后,江元书记分别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各党支部的工作亮点及存在的不足,对此次会议取得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期许和建议。她表示,党支部书记应加强思想理论学习,让自身“政治站位”站出“新高度”。同时她对与会的各支部书记关于支部建设上提出殷切建议,希望各党支部书记一定要带好头、领好路,从自身做起,以身示范积极参与活动,提升支部活力,使支部每个党员都充分发挥模范作用;部分支部要重视解决组织活动较单一、党员活动参与不积极的问题。


最后由邹新月副校长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立德树人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基层党建要围绕中心,服务中心,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他希望各支部书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勇于担当,多做实事,潜心立学育人,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多来,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院师生积极进取、努力工作,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推进特色党建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本科、一流专业”建设,为我校建成高水平、强特色的一流财经大学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