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曾宪怀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1683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于2019年1月3日,在北2-601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本次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江元主持,副校长邹新月,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长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及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广泛听取党组织、党员群众、党代会代表等方面的意见。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指出不足、提出意见建议,并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此次民主生活重点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内容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三是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各项纪律,清正廉洁、秉公用权,从曾志权案中反思、认识、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江元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提出整改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随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本着对巡视整改、对班子和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逐一认真开展批评,提出意见建议。会议气氛热烈融洽,坦诚相见,效果良好。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共识,促进团结。

  

最后,邹新月作点评。他高度评价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为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有关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具体部署,班子重视、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查找问题全面客观,剖析原因认真严肃,开展批评积极中肯,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同时对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守规矩。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政治立场,不犯政治错误,坚定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正确的办学方向。

二要加强自身建设。领导班子要通过开好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亲切关怀转化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一切工作、处理一切问题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握大局,看清方向、站稳脚跟,为干事创业奠定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三是扎实工作求发展。领导班子今后的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担当作为,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深入推进各项改革,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学院的发展多办实事、多干大事,为后来人树立标竿,在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历史上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迹。

四是廉洁干事敢担当。继续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各项纪律,清正廉洁、秉公用权,要从曾志权案中反思,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做到知行合一,敢于担当,不要存在“好人主义”和“事不关已”等不良思想倾向,工作作风要硬朗,要敢于干事,不怕得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