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为学校荣获银奖1项

发布者:曾宪怀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763

1031日至113日,2018“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经过现场展示、公开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院参赛团队为学校荣获全国银奖1项,另有艺术与设计学院、创业教育学院代表队获得铜奖2项,1银2铜是我校学子参加该项赛事近10年来最好成绩。

大赛开幕式现场

     本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实行校、省、全国三级赛制,全国共有2200多所高校逾百万名大学生的15万余件作品参加了比赛,最终有197所高校369件作品入围全国终审决赛。

备赛期间,学校领导、校团委高度重视,多次邀请创业导师和有关专家对学生进行专业指导,并进行模拟答辩演练。决赛期间,副校长杜承铭带领团委负责同志、指导教师亲临现场指导、鼓励参赛学生。  

我校代表队合影

副校长现场指导我校参赛学生团队

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右五)与我校参赛同学交流并合影

  

项目名:手有余香

团队成员:郑少豪、张艳雅、钟惠珍、王燕明、梁港、刘依婷、谷雨、林柏汉、李玥、李婉盈

指导老师:张伟、陈耿洲

来源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项目简介:《手有余香》致力于为中国大中型寺庙、道观、宫庙等提供资源化、系统化、环境友好的香灰解决方案。通过构建香灰制作环保砖、香灰釉陶艺产品两种利用模式,分别借助环保建材刚需、艺术大众化进行香灰的规模化末端处理、香灰高附加值开发与文明敬香艺术化传播。子项目包括“众筹家用香灰,回馈香灰釉陶瓷”、中国香灰地图描摹计划、“一庙一品”、“香遇光孝·香灰主题环保艺术展”、香灰主题纪录片、香灰系统供需小程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