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

发布者:曾宪怀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719

9月29-30日,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在湖南农业大学隆重召开,共有400余位来自全国149所具有MPA学位授权的高校师生参加。我院刘丁蓉副教授带领2018级MPA研究生吴曼曼、黄旭欣、王婕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交流会。

全国MPA教指委委员、论文案例组组长陈振明教授以及师资培训组组长李俊清教授、湖南省教育厅左清副巡视员、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周清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简短的开幕式后,案例培训会正式开始。陈振明教授全面介绍了大赛评选标准、流程和规则,并就案例编写和参赛指导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他强调案例文本要精彩,“真实、典型、有起伏、有冲突”才能抓住评委的眼球,才能经得住时代的考验。

李俊清教授围绕“宗教关系存在的主要问题”、“关于民族工作应该把握的原则”等几个方面深入剖析,结合众多经典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对民族宗教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宗教政策和民族关系也有了全新的认识。

大会上,第二届案例大赛冠、亚、季军队伍与最佳案例奖等MPA案例编写指导教师现场结合团队和自己带领团队参加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经历,就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做了各种心得分享,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反响热烈。

最后,全国MPA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杨宏山教授听取了10个小组对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意见和建议,并一一给予积极回应,表示会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有效地促进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进一步发展。其中,刘丁蓉副教授参加了第8组讨论,提出的“MPA案例研究分析设立必修课,全国案例大赛设立获奖学生推免博士生机制;全国参赛队伍逐年增多,百强名额有限,设立获奖比例制”2项建议作为小组总提议进行了上报(小组总共提交5项提议),获得了大家的认同。之后,杨宏山教授及湖南农业大学校领导一同为参会的师生颁发结业证书,并进行合影留念。吴曼曼等三位同学会后均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培训,让她们对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坚定了组团积极参加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决心。(供稿:王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