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军副院长出席2018年全国MPA院长工作会议

发布者:曾宪怀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409

2018年8月25日,全国MPA院长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MPA教指委”)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中组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兼全国MPA教指委主任委员傅兴国,中组部公务员二局局长张义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以及全国MPA教指委全体委员出席了会议。各培养单位负责人、代表350余人参加。我院副院长、MP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姚军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

洪大用司长从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研究生培养机制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和教育交流活跃程度四个方面,肯定了MPA教育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党的十九大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MPA教育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力量,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深入研究和思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将MPA教育办成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典范、扎根中国大地办一流专业学位的典范、坚定不移将改革创新进行到底的典范和行业自律的典范。

傅兴国主任委员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国MPA教指委工作取得的成绩,传达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精神,全面分析了MPA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MPA教育工作紧密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不断增强MPA广大师生的四个意识,推动MPA教育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教学、研究、咨询水平。

会上,代表们围绕着教指委工作报告和MPA教育的焦点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增进了沟通和交流,凝聚了新共识,为下一步继续推进MPA教育工作奠定了新的基础。教指委还反馈了第六批MPA授权点的评估验收情况,我校MPA硕点评估成绩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