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研究及舆情分析报告

发布者:WW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427

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研究及舆情分析报告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根据中央、省委以及学校相关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制定2018 年广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根据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的时间安排,2018424日下午14:30分在北二办公楼540会议室,学院庄大昌院长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研究及舆情分析报告”专题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此次学习活动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党员出席。

江元书记要求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总书记参加广东团重要讲话、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培养学院双带头人,各党支部落实好“三会一课”这一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的主要途径。

庄大昌院长对“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研究及舆情分析报告”专题授课,分别从“三农”发展背景、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实施路径及保障措施,以及发展趋势等五个部分阐述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的重要性。从三农问题凸现、城乡二元结构突出、产业结构不合理等方面阐述了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研究的背景,分析老龄化现象、公共资源配套不完善、产业能耗与污染以及农民增收等问题,提出怎样扭转让荒废田地利用起来、转变原来的碎片化管理模式以利于农田规模化管理。

学院此次开展的教职工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是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重点学习“建设美丽中国”这一篇,严格督促落实学习计划,发挥学院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本次专题授课学院党委结合学院工作特点与教职工思想实际,细化本单位学习方案,有的放矢地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学院教职工党员参加完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后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乡村振兴,与我同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农民共享国家发展成果的重要体现,是党对“三农”问题的重视和关心,体现了党坚持为人民服务,坚持群众路线。我们要坚定信仰,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创新进取,牢记重担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