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驱散大学就业迷茫――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苏瑞发布时间:2016-06-27浏览次数:154

2016624日晚上830分,广财佛山校区行政楼税房干厅座无虚席,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以“学习”――“求职――“就业为主题的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土地资源管理两个专业的经验分享交流会在此举行。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导师张慧霞老师、文继群老师、陈少沛老师、杨蕾老师,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廖海燕老师、张鹏老师、赖怡琳老师、张家芳老师以及2015级辅导员李昊霖老师出席本次分享会。

张慧霞老师开场(摄记:王庭政)

大会由楚曼师姐主持,来自房管的毕业师兄陈威首先为我们做经验分享。作为一名广州市白云区土地利用规划编制中心的体制内工作者,陈威师兄耐心地给我们讲解了房管、土管两个专业考取公务员进入体制工作的具体内容,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专业的潜力。接下来是在中地研究院从事课题研究工作的何家伟师兄做经验分享,何师兄以自己考研的经历重新解读了房管、土管专业就业的途径,他强调勤奋和重实践是我们应该具备的专业素养。

师兄师姐分享经验(摄记:王庭政)

从事土地规划、现任广州地量行城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的林达师兄则告诉同学,土地规划方面的工作必须能吃苦,够细心,要尽早找好自己的定位,朝之不断努力。现任深圳市世联土地房产评估有限公司助理评估师的张佳佳师姐谦虚地告诉我们从底层做起,才能不断积累和收获。而因业务繁忙未能出席本次分享会的房地产营销高级策划主任林梓钦师兄很用心制作了PPT,由工作经验丰富、现阶段自由创业的楚曼师姐代讲。“做房地产营销,付出和收入成正比”这句话让在座的我们都深受启发。道理都听着简单,但实际操作却难上加难,只有拼得起,坚持的,才能成为强者。

各师兄师姐分享完经历后,现场同学纷纷踊跃提问,希望解开求学就业之路上的疑惑。不仅师兄师姐耐心回答同学们的提问,出席的导师如张慧霞老师、廖海燕老师也为同学们解疑答惑,让大家受益匪浅。

同学认真听讲并积极提问(摄记:王庭政)

至此,本次公共管理学院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经验交流会完满结束。经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树立了自己在求学就职方面的信心,定当脚踏实地,勇敢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