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专业交流分享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苏瑞发布时间:2016-05-05浏览次数:138

201653日下午,公共事业管理和劳动与社会保障两个专业的同学齐聚励学楼108课室,听取四位阅历丰富、成绩喜人的师兄师姐现场分享经验、交流心得,解答专业、就业以及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杨园华、李昊霖,社保专业老师张庆霖出席本次交流分享会。

经验分享会现场座无虚席(摄记:顾荣)

首先是来自12级公共事业管理的叶耀鸿师兄,将大学四年的经历娓娓道来,他从大一大二的学渣到大三大四的实习经历满满,还拿奖学金的成功蜕变让在座的学子们感叹不已。他还强调,人生贵在规划坚持,找准兴趣点,多读书,才能为就业积累基础。紧接着,热衷于创业以及Q版漫画的陈晓君师姐为大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她社会实践、科研活动、创新实业的经历。来自12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她,敢想敢做,乐于尝试新的东西,让我们看到什么叫“努力,让情怀落地”。

马静仪师姐分享科研经验(摄记:顾荣)

然后,来自13级同样是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陈昭珊师姐重点介绍了科研的知识。热衷于科学研究的她,告诉我们科研不仅能为自我增值,更可以培养创新思维。最后,来自13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温文尔雅的马静仪师姐,为我们细说参加数学建模的独特体验。她鼓励大家静下心来读书,多运动,好好充实自己。

经验分享之后,在场的学子纷纷踊跃提出自己在学习、生活各个方面的问题。张庆霖老师也认真回答了同学的提问,他在关于科研的问题上说到:“科研不该是功利的,重要的是在科研的过程中学习思维的方式。”辅导员李昊霖老师在回答关于专业到底能带给我们什么的时候,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专业不是能给你带来什么,而是你该利用专业来干什么。专业知识是一把进入社会的钥匙,而不是最决定的因素。很多东西不能拿来比较,每个人都该反思我们在大学到底该干些什么。”

嘉宾合影留念(摄记:顾荣)

经验交流会在同学的掌声中结束,大家从中也获益匪浅,有所思考。正如静仪师姐所说:世界上有两种动力,一是爱,二是恐惧。大一大二的我们不该虚度光阴,越努力才越幸运。为未来少一份无知和害怕,在当下就该多一份坚持和勇敢。愿公管学子拼搏坚持,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