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球会友 乐在其中――记05级校友与14级公管院队篮球友谊赛

发布者:苏瑞发布时间:2015-09-16浏览次数:117

    为了加强新老生之间的交流,联络年级之间的感情,增强公共管理学院的凝聚力,9月12日下午,05级校友重返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与2014级公管院队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篮球友谊赛,以球会友,乐在其中。
    比赛前,双方握手以示友好。比赛开始,05级师兄队率先抢到球,并快速突破对方防守,跳射得分,完美开场。眼见师兄队的强势进攻,师弟队也不甘示弱,马上以一个三步上篮还以颜色。双方频频出手,你追我赶,比分焦灼上升,仅以两分的微弱差距结束第一节。进入第二节,师兄队依旧体力不减,频繁进攻对方的内线,师弟队则守中有攻,不断扩大比分差距。
    下半场,双方队员的体力都有所消耗。师兄队迅速转变战术,派上神射手队员,在三分线上出手命中,同时,凭借中场抢断,队友助攻配合,趁胜追击,比分一度接近。比赛中也有意外跌倒的发生,可是每个人并没有因此影响了比赛情绪,队员之间拍拍肩膀相互安慰一下接着再来。到比赛的末段,师弟队积极跑位,相互为队友作掩护,精妙的传球、漂亮的配合和精彩的上篮为他们奠定了最后的胜利。赛场上,双方拼抢激烈,带球、传球、投篮等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潇洒利索,时不时的精彩盖帽更是引来围观同学一阵喝彩,气氛热烈。
    此次比赛以篮球赛为桥梁和纽带,使校友与在校生在球技上得到了切磋,感情上得到了交流和升华,良好地增进了彼此的友谊。经过这样一场比赛,更拉近了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校友与母校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