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期公共论坛“土地财政漫谈”

发布者:苏瑞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78

2013114晚上,公共管理学院在综合楼104室举行了第九期公共论坛,并且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圆满的帷幕。在论坛之上,我们学院的庄大昌院长结合他擅长的财政知识理论与现实的结合为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带来一场理性的土地财政漫谈讲座,这引起了学生的热烈支持。

论坛之上,座无虚席,庄大昌院长慷慨激昂的解说,讲台之下学生渴望知识的眼神以及老师和学生之间的幽默的互动,激起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雷鸣般的掌声。我们学院的庄大昌院长从四个方面来讲述当今中国政府存在的土地财政使用和支出情况,分别是土地财政、中国土地收入的主要来源形式、政府征地收入和土地出让收入占地方财政的比例。在这个充满理性与学术氛围的论坛中,最吸引学生莫过于是庄大昌院长向我们娓娓道来的“土地收入的主要来源形式”。在这个过程中,庄大昌院长生动幽默的语言、结合广州市实际情况和我们学院各个不同专业的特点的案例分析、形象具体的图例解释激起了我们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的极大兴趣。在接近论坛尾声之余,庄大昌院长留下一系列关于中国新一轮土地财政改革与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问题,引导我们去积极思考和探讨时事政治。

今晚,公共管理学院第九期公共论坛已经圆满结束了,但是中国土地财政政策的发展却没有结束,而且会一直不断地变化和发展,所以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时刻关注土地财政等时事,并且运用我们的所学的专业知识,努力去探索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