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教育大会

发布者:苏瑞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86

秋风送爽,菊花飘香,公共管理学院迎来了成立的大好日子。200895日,三水校区公共管理学院在SJ1―108教室举行了隆重的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教育大会,并由学院党总支书古海书记主持大会。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古海书记、院长周振林教授,还有姜旭之教授,莫勇波教授和学院辅导员刘鸿燕老师以及学院各班的班主任等出席了大会。

伴随着一首富有青春活力又激情四射的校歌的奏响,大会拉开了帷幕,木棉卓卓,珠水泱泱,寄语了广商学子的豪情与活力。大会上,首先由古海书记宣布大会的正式开始,并开始介绍学院里的重要领导,包括院长周振林教授,姜旭之教授,莫勇波教授以及辅导员刘鸿燕老师和各班的班主任。古海书记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来介绍到场的领导们,给会场营造了一股轻松的气氛。随后,院长周振林教授给大会致辞并发表了重要讲话。面对会场近300位新生,周院长致辞说:“公共管理学院热烈欢迎你们”,并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概况以及提出几点希冀。其中最重要一点就是,周院长不断强调安全问题。这充分体现出了学院以人为本的精神。周院长指出,希望新生们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规划可行目标,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希望新生们思想要进步,生活要愉快,锻炼好本领,为将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随后,姜旭之教授也发表了讲话。教授的讲话激情迸发,简短明了,让在场的新生们听了精神飒爽,并且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树立了信心。教授不但对周院长的肺腑之言深受感动,还对新生们的新生活进行了深刻的诠释,并联系到祖国正处于国运昌盛之年,表达出要在这个时期把学子们培养成优秀的人才的心愿。紧接着,老学生代表彭晓燕同学分别从生活、学习和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话,体现出了大二学生们的激情不减之风;而新生代表许子敬同学也说出了新生们的心声,表现出了新生所具有的活力与冲劲。自由发言环节中,新生们的精彩而自信的发言更加给会场营造出热烈的气氛。

在大会中场10分钟的休息后,学院党总支书古海书记发表了重要的讲话。古海书记指出并屡次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新生们的到来,同时对新生们提出了以下几点厚望。首先,新生们应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学习专研,养成良好的生活素养习惯;其次,积极参加各种集体活动,不断提高个人能力,不荒废学习,并且保持好身体健康,养成健全人格;最后,希望新生们积极参加党组织,建立公管人的思想,并以公管作为自己的归宿。大会结束之时,古海书记还郑重地给在场的每位新生赠送一句感人的话语:“不要让你的大学生活留下任何遗憾”,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新学年,新学院,新风气,新血液。在这个喜庆日子里,学院召开的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教育大会,不但给新生们带来了许多重要信息,还让新生们体会到了学院“公立天下之正义,管行人间之大道”的精神。